欢迎随时访问世界自然基金会中文网站www.wwfchina.org  
   WWF最新消息  
     
 

WWF指出:保护濒危物种有助于削减贫穷

WWF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拯救濒危物种的意义并不仅在于防止这些物种灭绝,还有利于帮助当地居民摆脱贫穷,改善生活。该报告指出,WWF物种项目帮助了尼泊尔、乌干达、印度等很多农村地区消灭贫穷和饥饿。了解更多

 
        
 

关于淡水的谬误与事实

全世界约有10亿多人口无法获得清洁的淡水,约20亿多人口没有足够的卫生设施,每年水相关疾病引发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500万。此外,在过去30年中,淡水物种的数量减少了50%。

了解更多

 
        
 

“保护长江 守护未来”图片展在沪举办

开幕式由曾经解说《话说长江》的著名主持人陈铎现场主持,来自政府、媒体及活动主办方的代表出席了展览的开幕活动。世界自然基金会和汇丰银行(HSBC)的代表在活动主题背板上共同完成了一幅大型拼图,使背板上的干涸土地转变为富饶绿洲,这象征着世界自然基金会与汇丰银行通力合作、“还长江生命之网”的美好愿景。在开幕式上,来自“还长江生命之网”湖北项目示范点的普通农民老张讲述了在项目的影响下,自己如何从一个破坏环境的打鸟人成为一名保护区护鸟人的亲身经历。

了解更多

 
        
 

藏区妇女保护环境、发展自身

超过一万名来自各国政府、商业和社会团体的代表齐聚蒙特利尔,参加了于11月28日至12月9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联合国环境变化框架会议成员大会暨第一届京都议定书成员会议。在大会上人们时常能看到WWF活跃的身影。

了解更多

 
        
 

银行在环境和社会标准方面的失职

由银行监察组织(BankTrack)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近期联合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国际银行界开始越来越关注可持续的银行发展,该报告还指出银行界在降低自身风险的同时还应该采取更透明的金融政策。

了解更多

 
     
 

WWF指出:《京都议定书》诞生一周年,气候变化仍在加剧

在《京都议定书》欢庆一周年生日之时,各国政府应该借油价上涨的东风促进清洁能源的利用。尽管《京都议定书》对于控制全球气候变暖,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我们仍旧任重而道远 。

了解更多

 
     
 

印度尼西亚淡水龟濒临灭绝

根据TRAFFIC(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的最新报告,仅在东印尼湿地被发现的一些地方物种,尤其是罗地岛蛇颈龟,正濒临灭绝。2000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将罗地岛蛇颈龟认定为“极濒危”。

了解更多

 
     
 

亚洲豚类死亡敲响警钟

在柬埔寨,湄公河的伊洛瓦底豚死亡数目的不断增加引起了人们对于这一濒危动物的担忧。目前湄公河流域仅存80-100只伊洛瓦底豚,这些豚集中分布在柬埔寨-老挝边界和柬埔寨小镇桔井之间约190公里的水域中。

了解更多

 
     
 

冬奥会究竟有多环保?

都灵—随着2006年冬奥会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开幕,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首次对此届奥运会的环境影响进行了评估。在评估报告—冰、雪和城市—一文中,WWF对于都灵冬奥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评级为“满意”。

了解更多

  
        
   被禁水域:保护斐济暗礁

波利尼西亚鲨鱼之神Dakuwaqa在新的一天的早晨能听到来自斐济群岛一个翠绿的角落的Naduri村庄的喧闹声。唱起已经失传50多年的渔歌,村民和游客们正准备享用一餐精致的盛宴。

了解更多
 
     
  一场即将发生的灾难,为挪威北极水域的石油泄漏做好准备

考虑到石油的高价以及中东局势不稳定等因素,北极这个蕴藏着地球上四分之一未曾开采的石油和天然气的地区已经成为自然资源勘测和开发的最后前沿之一。

了解更多
  
        
   WWF揭开婆罗洲侏儒象的神秘面纱

婆罗洲生活着一种侏儒象,由于数量稀少,人们对它们的了解也有限。借助卫星定位系统,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研究人员揭开了它们神秘的面纱。

了解更多

  
        
   WWF在中国  
 
北京
WWF中国网站全新改版,欢迎访问


长沙
湖湘启动“爱鸟周”活动 WWF理念进一步推广

武汉
香港湿地行印象点滴


成都
了解更多关于成都项目办

拉萨
了解更多关于拉萨项目办


西安
了解更多关于西安项目办

昆明
了解更多关于西安项目办


 


WWF 世界自然基金会 网站设计并完成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
如果您有什么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我们。谢谢!